通过有效立法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和促进就业项目

“通过有效立法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和促进就业”项目实施进入第三期。在此阶段,项目推动审查和改进与残疾人培训和就业有关的法律和政策,并促进其有效落实。该阶段的目标是促使中国政府、社会合作伙伴和残疾人权益推动者参与进相关法律和政策的制定、落实和实施过程,推动批准和实施国际劳工组织C159号“(残疾人)职业康复和就业公约”以及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

背景

“通过有效立法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和促进就业”项目实施进入第三期。在此阶段,项目推动审查和改进与残疾人培训和就业有关的法律和政策,并促进其有效落实。该阶段的目标是促进中国政府、社会合作伙伴和残疾人权益推动者参与相关法律和政策的制定、落实和实施过程,推动有效实施国际劳工组织1983年《(残疾人)职业康复和就业公约》(第159号公约)以及联合国《残疾疾人权利公约》

在中国,项目致力落实法律和政策中包含的平等机会原则,通过开展残疾人参与项目和提供服务,确保残疾人能够积极融入到当地社区和社会生活当中。

项目目标

通过进一步修订相关法律法规,加强法律法规的落实,改善残疾人的就业能力和就业状况。中国政府在项目实施初期就启动了对相关法律的审查和修订工作。三期项目在已有的战略和工具基础上,着重为帮助中国的残疾人群体脱离贫困和参与到社会经济生活当中做出贡献。

项目受益人群

项目的最终受益人群是中国残疾人劳动者及其家人。项目的中间受益群体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作人员、劳动法研究机构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及其在各省的分支机构,通过与这些中间受益群体合作,实现积极的成果。

项目合作伙伴

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系:

刘春秀女士
项目经理
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
电话:+86 10 6532 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