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社会对话,促进构建积极的安全健康文化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在纪念世界职业安全健康日的致辞中,概述了工人、雇主和政府共同努力减少工作场所死亡和工伤的重要性。

发言 | 2022年4月28日
每年,近300万劳动者死于职业安全事故和职业病,几千万劳动者经历非致死性工伤。

疫情使全世界进一步认识到职业安全健康的重要性。通过社会对话和合作,工人、雇主和政府可以减少风险和改善劳动世界的安全和健康。

社会对话有助于制定更加高质量的政策,因为雇主和工人对公司和劳动力的需求和现实有深入的了解,在需要快速反应的危机时期更是如此。

这也是为什么今年的世界职业安全健康日要强调通过社会对话对促进安全健康积极文化的重要性。

为了创建安全健康的工作场所,我们需要在所有层面采取一致的行动。

这意味着,政府需把劳动者的安全和健康放在国家议程的优先位置,为此分配足够的资源,提升意识,实施政策。

这也意味着,在工作场所层面需遵守安全健康法规,建立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促进积极的职业安全健康文化。

这还意味着,劳动者应能够参与制定职业安全健康政策,经验表明,这有助于降低事故和工伤率。

如果我们把职业安全健康做为优先事项,充分地投资于职业安全与健康,进行有效的合作,那么,每个人都可以受益。

这些措施不仅有助于维系健康的劳动力,也有助于发展有高生产力的企业和可持续的经济。

通过共同行动,我们可以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危机和劳动世界的各种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