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发展

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与中国应急管理部国际合作与救援司共同签署企业可持续发展(SCORE) 项目合作协议

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与中国应急管理部国际合作与救援司于2020年3月26日在中国北京正式签署执行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SCORE)的合作协议。协议明确双方将在2021年全球SCORE第三期项目结束前,继续在中国合作开展SCORE项目。

新闻 | Beijing, China | 2020年3月27日
协议确立了双方进一步合作的基本框架,国际劳工组织将与应急管理部联手促进SCORE方法与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有机融合,帮助企业完善自主安全管理体系。在国际劳工组织和应急管理部签署的“一带一路”南南合作框架协议下,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应用推广,帮助沿线国家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自2014年,国际劳工组织和应急管理部(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同合作,为试点企业提供SCORE模块培训,显著提高了试点企业全员参与安全管理水平,安全管理能力明显提升。在新一轮的合作里,双方将共同促进本协议目标的实现,继续完善SCORE体系建设,加强师资培育,提升第三方咨询服务机构的培训辅导能力,完善项目效果评估机制;双方将加大推动试点工作,加强安全监察和执法的能力建设,促进SCORE与中国安全监管工作和企业管理体系有效融合。

协议签署后,SCORE项目将在北京市房山区、浙江省湖州市等原有试点地区继续推进项目试点和体系融合工作,并视情扩大项目试点范围,以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改善企业的劳动安全问题。

如需更多信息,敬请联系:

张绪彪 博士
SCORE中国项目经理
Email: zhangxubiao@ilo.org
Tel: +86 10 6532 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