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即将建立首个创新中心

国际劳工组织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的20位企业成员决定建立首个创新中心,促进残障者就业,减轻疫情对残障者的影响

新闻 | Beijing, China | 2020年3月25日
北京(国际劳工组织新闻)—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对残障人士造成许多新的挑战的同时,国际劳工组织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的20位企业成员决定更加努力地促进残障者就业,建立首个创新中心(分别是英文CREATIVE的缩略语,(Create – C创造; Resources – R资源 (for)Employment – E就业; Accessibiity – A无障碍; Training – T培训; Inclusion – I融合 ;Virtual – V视觉; Experience – E体验)。

该中心计划在5月1日成立线上平台,完成以下四个主要职能:
第一:帮助加入中心的企业找到他们需要的残障申请者。第二:将为残障人士进行职业发展规划及技能的指导。第三:组织企业HR、服务提供者、职业指导团队为残障者进行订单式培训计划。最后:将为残障青年提供就业机会,通过实习、工作计划、工作培训、提升他们的技能和经验。

国际劳工组织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近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并基于此建立了创新中心。去年12月,一个名为“成功之路——搭建残障者融入职场的支持体系项目”项目启动。该项目由渣打环球商业服务有限公司赞助,由国际劳工组织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实施。疫情发生后,中国分支携手该项目,与全国八个省市自治区近43家组织,发起“尽我之力 助盲战疫”联合行动,主要内容是:降低残障人士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下的风险,以及提高他们在疫情后的恢复能力。

已经有超过5万名残障青年(其中五分之一以上为女性)参加了在线课程及线上研讨。GBDN的合作伙伴已从在线平台中收集了2627个线上就业机会,有298人随后找到工作。

尽管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造成了惨烈的影响,但这一病毒使人们团结起来,资源中心的未来,也将依托这种团结精神。

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残障人士就业的迫切需求,GBDN-China创新中心欢迎更多的企业、服务机构加入!推动中国商业与残障就业的进程!

联系人:GBDN-China秘书 Celine女士
电话:18500361742;邮箱:huangshuling@easyinclusion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