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国际劳工组织促进体面劳动,推进社会正义

国际劳工组织百年即将进入尾声,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邀请其在中国的伙伴和朋友们,纪念其促进体面劳动、推进社会正义的一百年。

新闻 | Beijing, China | 2019年12月16日
北京(国际劳工组织新闻)——2019年12月13日,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邀请其在中国长期以来的合作伙伴和老朋友们,纪念其促进体面劳动、推进社会正义的一百年。活动汇聚了包括三方伙伴、专家学者、社会伙伴和外交使团等100多位嘉宾,共同回顾和纪念国际劳工组织和中国伙伴在过去一个世纪里的合作。

中国是国际劳工组织的创始成员国之一,其在中国的第一个办公室于1930年5月在南京设立,旨在帮助政府改善当时普遍恶劣的工作条件,同时加强发展中国家对国际劳工组织三方治理结构的参与。北京大学法学院陈一峰副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国际劳工组织是全球治理的先行者。”

1980年以后,随着中国逐渐恢复在国际劳工组织的成员国身份,双方的交流和合作更加广泛和多样。两任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前局长黄一武先生(1988年-1991年)和圭亚先生(1992年-1996年)亲身经历了当时中国发生的快速和巨大变化。国际劳工组织首任性别平等局局长张幼云女士(1994年-2003年)分享了其在建立性别平等局的过程中及在国际组织工作的经历和经验。2019年,国际劳工组织通过了《百年宣言》,宣言提出以人为本的劳动世界的未来议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郝斌先生指出:“宣言的通过是多边主义的胜利。”

携手走过上一个动荡不安的一百年,国际劳工组织期待在下一个百年与所有伙伴继续合作,共同塑造一个和平的、人人享有社会正义和体面劳动的美好未来!"

柯凯琳, 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局长
本次活动还发布了中文版的历史图文集《若要和平,匡扶正义》,图文集通过收集一百年来的珍贵图片展示了国际劳工组织的历史轨迹。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局长柯凯琳女士在展望未来时说:“携手走过上一个动荡不安的一百年,国际劳工组织期待在下一个百年与所有伙伴继续合作,共同塑造一个和平的、人人享有社会正义和体面劳动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