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development

国际劳工组织 – 英国道德贸易机构 供应链SCORE项目经验交流会

2019年5月8日上午,国际劳工组织与 英国道德贸易机构在杭州共同举办了企业可持续发展(SCORE)项目经验交流会。会议总结了两年来在供应链企业实施SCORE项目的成果及经验。

新闻 | Beijing, China | 2019年5月8日
    ILO/ETI SCORE合作项目的目标是:

  • 为企业:提高生产力,在满足采购方及劳动法要求的同时,让企业更好地参与全球竞争
  • 为工人:改善工作条件,使劳动者获得更体面的工作环境
  • 为国内/国际采购方:提供更多有竞争力的供应商供其选择,有利于采购方企业合规及信誉
相关品牌商、培训师、供应商代表分享了项目体会,并分组讨论了培训内容、数据收集、持续改进、项目影响力等方面的挑战和未来建议。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 项目经理张绪彪主持了本次会议,国际劳工组织SCORE项目 东南亚地区协调员Stephan Ulrich在致辞中对供应链项目在中国的成功表示祝贺,并介绍了项目在东南亚国家的开展情况,还与ETI会员品牌商讨论了未来在中国及东南亚国家的合作计划。

据ETI的项目代表陈以珊介绍,ETI SCORE项目自2017年3月启动以来,品牌商积极参与并推荐了其中国供应链的企业加入SCORE培训,10家品牌商共推荐了22家供应商参与了项目的培训和现场咨询,目前已有超过9000人获益。从成果来看,以在广州的一家参与工厂为例,通过开展SCORE项目,其整体产品不良率在三个月内下降了超过30%,另外一家企业的数据显示,参与了模块二的培训后,在一个月内,整体不良率从5%减少到3%。

本次供应链培训项目,是国际劳工组织与ETI在全球供应链培训领域的一次有意义的探索和成功的合作,作为启动示范,项目的部分费用由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BMZ)发起的公私伙伴关系发展框架SEQUA GmbH项目提供支持,未来ETI会员在供应链开展SCORE培训的费用将继续由品牌商和供应商自行承担,实现了项目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