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development

国际劳工组织与中国企业联合会签订合作备忘录推进SCORE项目

2018年10月22日,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与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咨询与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国企业联合会)签署合作备忘录,确定2018-2020年双方合作实施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SCORE项目)。

新闻 | Beijing, China | 2018年10月22日
在签字仪式上,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宏任先生、中国企业联合会咨询与培训中心主任张艳艳女士、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柯凯琳女士、国际劳工组织SCORE首席技术顾问迈克尔•艾尔金先生都对此次合作表示欢迎。

国际劳工组织SCORE项目在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开展,支持成员国政府、行业协会以及工会积极发展出口贸易并增强国内相关产业能力,特别是在中小企业内提升全面竞争力以及促进体面劳动的落实。SCORE项目通过组织、推广专业化的SCORE 培训与咨询服务,帮助企业改进管理,推动企业尊重工人权利,在改善工作条件的同时增强企业的生产力和竞争力。目前,SCORE项目在中国已经培训了一百多位SCORE咨询师与培训师,有600多家中小企业参与了模块培训咨询和现场辅导,并取得了显著成果。同时,SCORE项目帮助合作伙伴构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提升了试点地区的管理培训和咨询服务水平。

多年来,国际劳工组织和中国企业联合会共同合作,为中国企业提供SCORE模块培训,产生了许多提高企业生产力、竞争力和职业安全和健康产生的最佳实践。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柯凯琳女士指出,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使SCORE项目在中国的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SCORE项目第三期将重点放在师资培训以及对各级师资认证上,以确保能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SCORE培训。对于SCORE项目来说,与中国企业联合会的合作是及时且适当的。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宏任先生回顾了国际劳工组织与中国企业家协会的长期密切关系,在过去的几年中,双方合作为其成员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培训。中国企业联合会非常重视SCORE项目,并通过咨询和培训中心的参与提供各项支持,该中心的业务覆盖不同行业的企业。 为了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SCORE培训需求,中国企业联合会将提供更多针对师资的培训和认证,以培养中国本地的SCORE师资团队。

根据合作备忘录,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和中国企业联合会将继续合作开展SCORE项目。中国企业联合会将主要开展针对咨询师和培训师的能力建设培训班,以及工作场所合作模块的“SCORE咨询师认证”,以及“SCORE培训师认证”,以确保SCORE在中国的培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