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340/INS/6

联合国改革的最新情况

本文件审议了自理事会第335届会议(2019年3月)讨论联合国发展系统改革的进展情况以来,在这一议题上的最新进展情况。本文件系为2020年3月理事会(后被取消)编写的GB.338/INS/9号文件的修订更新版,考虑到了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危机带来的影响。本文件评估了劳工局对理事会先前决定的执行情况,特别关注经理事会第335届会议核可的《劳工局2019-2020年行动计划》的工作状况,以使国际劳工组织(劳工组织)和三方成员最大限度地利用联合国发展系统改革带来的机会。除其他外,本文件着重介绍了为促进联合国驻地协调员和联合国国家工作队在国家一级与劳工组织三方成员一道参与制定和执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合作框架所采取的步骤,特别是在与劳工组织权责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本文件还审议了为确保合作框架与劳工组织体面劳动国别计划相对接所采取的步骤。着重介绍了新驻地协调员系统的早期经验。

Documento de reunión | 20 de octubre de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