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

国际劳工组织出版物包括专著、期刊、工作文件、项目报告、统计年鉴,以及录像和光盘。

2006

  1. 《劳工世界》中文版 2006年9月 第70期

    2006年9月15日

    全速前进:国际劳工组织通过海事部门“超级公约”;体面劳动赤字-国际劳工组织的新报告概述最近的全球就业趋势;个人股份-为什么员工控股企业的回报高于利润;劳动力市场主要指标(KILM)体系。

  2. 体面劳动和千年发展目标

    2006年6月1日

    本宣传册对联合国八个千年发展目标作简要介绍,从而表明在全球化背景下国际劳工组织所倡导的《体面劳动议程》是实现这些共同目标的关键。

  3. 《劳工世界》中文版 2006年5月 第69期

    2006年5月15日

    巴基斯坦的现场:国际劳工组织帮助地震生还者谋生及就业;国际劳工局图书馆-设置集中化劳动力数据网站以增强研究能力;全球纺织品和服装贸易:国际劳工组织开会讨论后配额时代的战略和政策;海洋变化:国际海事组织/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工作组关注海员保护需要。

  4. 中国境内的劳动力流动:特征和应对措施

    2006年4月30日

    这份描述性的分析简短清楚地提出了可以用来描述在政策和现实方面快速变化的环境的最新数据,而不是对中国劳动力流动进行详尽冗长的研究。第1部分突出了外 出务工人员和流动过程的某些特征;第2部分考虑了针对这种现象的政府和非政府政策和规划措施;第3部分特别着眼于国际劳工组织在支持外出务工人员向中国城镇中的体面工作过渡方面的作用。

  5. 为企业成功进行重组: 社会责任方式

    2006年3月25日

    本书探讨了社会责任企业重组的问题。通过列举大量不同国家的例子, 本书描述了优质的管理实践、社会合作、沟通与健康的行业关系在企业改革中如何发挥积极作用。

  6. 蒙古体面劳动国别计划(英文)

    2006年1月1日

    致力于在蒙古实现体面劳动

2005

  1. 国际劳工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有关艾滋病病毒/艾滋病和卫生服务的联合导则

    2005年12月30日

    本导则是国际劳工组织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努力的结晶.两者在职业卫生领域职能互补,有着长期、稳定、密切的合作关系。2004年6月第290届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决定,召开国际劳工组织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席专家会议,来制定《关于艾滋病与医疗卫生机构的联合导则》。

  2. 《劳工世界》中文版 2005年12月 第68期

    2005年12月15日

    历史上的峥嵘岁月:国际劳工组织如何最终树起的一面正式旗帜;沉重的金子-小型矿山和采石场的童工劳动;东南欧地区的小额贷款:小企业如何创造就业岗位;纺织品贸易的新时代:关注《多种纤维协定》期满后的环境。

  3. 中国企业工资决定和工作场所管理的调研报告

    2005年10月30日

    根据国际劳工局提供的“中国企业工资决定和工作场所管理的调研问题单”,全国总工会在江苏省苏州市选择了11家企业进行个案分析。调研方法是:到企业实地考察,发放问卷调查表,召开市县工会干部和企业工会主席座谈会。

  4. 《劳工世界》中文版 2005年10月 第67期

    2005年10月15日

    2004-2005年全球就业趋势;促进国际劳工公约和建议书:合作社经验;海啸之后:国际劳工组织帮助重建灾后生活与生计;应对海啸:国际劳工组织作用。

  5. 实现创业 走向成功

    2005年10月1日

    该出版物将“国际劳工组织/日本国家间就业促进战略项目”有益的经验收集整理,以生动的报道形式出版发表,以期有更多人注意到国际劳工组织在体面劳动议程背景下对小企业发展和就业创造的关注。

  6. 有关工作安全的事实

    2005年4月26日

    国际劳工组织从不承认伤害和疾病“与工作相伴”的观念。预防起着很大作用。在整个20世纪的进程中,工业化国家所发生的严重伤害事故大为减少,相当重要的原因在于工作场所的健康和安全状况得以真正改善。我们目前面临的挑战在于如何将这些有益经验推广到整个劳动世界。

  7. 工作中基本原则和权利宣言

    2005年1月12日

    《国际劳工组织关于工作中基本原则和权利宣言》,是国际劳工组织创立时,所基于的普遍价值的具体体现和保证。其目的在于激励人们作出努力,确保社会进步与经济和发展密切关联。

  8. 出国就业防骗指南——以色列篇

    2005年1月1日

    该指南向有意到海外工作的中国公民提供有关在以色列工作和生活的重要信息,提供国外就业机会的可靠信息来源,指导他们做出明智的决定,帮助他们更好地估算在国外工作的成本和收益。

  9. 出国就业防骗指南——意大利篇

    2005年1月1日

    该指南向有意到海外工作的中国公民提供有关在意大利工作和生活的重要信息,提供国外就业机会的可靠信息来源,指导他们做出明智的决定,帮助他们更好地估算在国外工作的成本和收益。

  10. 出国就业防骗指南——法国篇

    2005年1月1日

    该指南向有意到海外工作的中国公民提供有关在法国工作和生活的重要信息,提供国外就业机会的可靠信息来源,指导他们做出明智的决定,帮助他们更好地估算在国外工作的成本和收益。

  11. 出国就业防骗指南——英国篇

    2005年1月1日

    该指南向有意到海外工作的中国公民提供有关在英国工作和生活的重要信息,提供国外就业机会的可靠信息来源,指导他们做出明智的决定,帮助他们更好地估算在国外工作的成本和收益。

  12. 出国就业防骗指南——美国篇

    2005年1月1日

    该指南向有意到海外工作的中国公民提供有关在美国工作和生活的重要信息,提供国外就业机会的可靠信息来源,指导他们做出明智的决定,帮助他们更好地估算在国外工作的成本和收益。

2004

  1. 通过立法实现残疾人就业机会均等

    2004年12月30日

    本指南反映了对残疾作为一个人权问题的重新评价。作为国际劳工局“残疾人就业:法规的影响”项目一部分,制定本指南的目的是供决策者和立法起草人使用,以便协助提高与残疾人培训和就业有关的国内法律的效率。

  2. 林业安全卫生规程

    2004年12月1日

    本规程建立在最新国际经验的基础上,力争能够适应于大部分国家和企业。旨在保护工人不致在林业工作中遇到危险,防止或减少得职业病或受伤事故。本规程中的许多观点很有价值,即使对于拥有良好预防措施的国家或企业也很有用,但它对缺乏相关规程和指导的国家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