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职业安全与健康日

一起行动起来,构建工作中的安全健康预防文化

国际劳工组织将于2022年4月28日纪念世界职业安全健康日,今年的主题是通过社会对话积极促进构建工作中的安全与健康文化。

国际劳工组织将于2022年4月28日纪念世界职业安全健康日,今年的主题是通过社会对话积极促进构建工作中的安全与健康文化。

在2019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我们都看到了由政府、雇主、工人、公共医疗部门和所有相关部门在国家和企业层面上积极参与的强有力的职业安全与健康体系在保护工作环境和捍卫工人安全与健康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

通过有效的社会对话,政府和社会伙伴积极参与职业安全与健康政策制定的全过程,这对制定和完善职业安全与健康政策和法规框架、应对传统和新型的职业安全与健康挑战以及在工作场所去落实法规政策都非常重要。社会对话不仅有助于完善职业安全与健康政策和战略,还有助于让雇主和工人建立起对职业安全与健康政策的拥有感和使命感,从而使政策得到有效实施。

在工作场所层面,构建浓厚的职业安全与健康文化至关重要,在此文化中,企业管理方和工人都应珍视并大力促进实现安全与健康的工作环境。积极的职业安全与健康文化应建立在融合的基础上,要让所有人都充分参与工作场所的职业安全与健康提升工作。如果工作场所有深厚的职业安全与健康文化,工人会更愿意报告工作场所的职业安全与健康风险和有害因素,管理方也会更积极地与工人合作,共同寻找恰当、有效和可持续的解决之策, 这需要一种基于信任和相互尊重的开放性沟通和对话。

在应对这场全球性健康危机和工作场所的日常职业安全与健康风险时,我们必须继续在所有层次上努力推动构建强有力的职业安全与健康文化。

国际劳工组织将在2022年4月28日纪念世界职业安全与健康日,发布报告、PPT演示文件,并在这一天组织一场全球性的线上对话。点此链接注册该全球线上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