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职业安全与健康日

预测、准备和应对危机——现在就投资于有复原力的职业安全与健康体系

由于2019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各国政府、雇主、工人和普通民众面临着疫情给劳动世界所带来的多重严峻挑战。今年的世界职业与健康日将重点关注构建国家职业安全与健康体系的战略,增强该体系的复原力,并从劳动世界中汲取经验和教训,更好地应对当前和未来的危机。

从2020年初至今,2019冠状病毒疫情演变成为全球危机,对世界各地都产生了深远影响。这场疫情对劳动世界产生了巨大影响,增加了工作场所的病毒传播风险,同时工作场所的防疫措施又导致了其它风险。例如,各国在疫情期间普遍采取远程工作等新的工作形式,这虽然为工人带来了许多机会,但也造成了潜在的社会心理和暴力等职业安全与健康风险。

2021年世界职业安全与健康日报告重点讨论了187号促进职业安全与卫生框架公约(2006年)所规定的职业安全与健康体系的核心要素,提出在当前危机下需在国家和企业层面进一步加强职业安全和健康体系,尤其是职业卫生服务。

国际劳工组织将借此机会号召公众提升对此问题的意识,借鉴各国在工作场所预防2019冠状病毒疫情的经验,推动开展对话,探讨建立和投资于具有复原力的职业安全与健康体系的重要性。
欢迎参加此次线上活动,请在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