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development

中央在浙及省属企业SCORE项目2018年启动会在宁波顺利召开

2018年5月17日,国际劳工组织和浙江省安监局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了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SCORE)浙江省属企业及在浙央企的2018年试点启动会,在全面总结了SCORE项目第一模块“工作场所合作”和第五模块“职业安全与健康”在浙江交通集团试点企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之后,进一步扩大试点,将SCORE项目推广到更多业务领域中。

新闻 | Beijing, China | 2018年5月17日
自2017年5月SCORE项目浙江交通集团试点正式启动以来,集团公司选取了三家下属企业进行落地实施:宁波浙铁大风化工有限公司、宁波浙铁江宁化工有限公司和宁波镇洋化工发展有限公司。浙江交通集团在实施过程中对SCORE项目进行创新,引入企业内训师制度,外部咨询师与内训师结合,为企业改进过程提出更有建设性和操作性的指导;同时为企业培育了一支业务专业化、理念国际化、方法科学化的人才队伍,对接下来的试点推广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在开展SCORE过程中,三家试点企业共收集到合理化建议1736条,改进完成1621条,改进完成率93.3%;三家企业在试点期间安全投入同比增加157.33%,预期可增加经济效益达2300多万元。

5月17日下午,SCORE项目浙江省属企业试点2018年启动会在宁波顺利召开。会上,国际劳工组织中国蒙古局局长柯凯琳、浙江省安监局副局长李公杭、浙江交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强民,国家安监总局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处长刘晓兵到会并讲话。三家试点企业代表、内训师代表、安全员代表也分别从各自角度就参与SCORE项目的收获发表感言。浙江省安科院、各地市安监局工贸行业处室、企业安全部门负责人,以及浙江省交通集团相关人员14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5月18日上午,国际劳工组织SCORE中国项目团队和国家安监总局、浙江省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浙江交通集团下属企业的SCORE项目推广和实施情况。调研组考察了宁波浙铁江宁化工有限公司,针对该试点企业的生产作业场所改进、工作场所合作等情况进行了解,对企业在推广工作场所合作与建立企业“家”文化工作相结合,提高员工参与积极性和落实安全生产主题责任落实等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鼓励试点企业在接下去的SCORE推广中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开展交流互访活动,带动兄弟企业的SCORE项目落地。

浙江省安监局副局长李公杭认为,要充分发挥SCORE项目培育出的安监员、企业内训师、第三方咨询师等人才作用,培养更多的培训师,将SCORE的先进理念传播出去,带动全省更多的企业开展SCORE项目。浙江省交通集团副总经理杨强民表示浙江省交通集团将继续加强与国际劳工组织等单位的良好合作,在2017年先行试点的基础上,2018年将在建设项目、养护施工、服务区等领域深入开展SCORE项目试点工作,逐步实现2020年SCORE项目在集团业务领域全覆盖的目标。

国际劳工组织中国蒙古局局长柯凯琳指出,浙江作为全国安全生产发展理念的试点,已经在帮助企业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希望SCORE项目在浙江的试点可以开发实用可操作指南与工具,介绍并应用到更多的企业中。
活动最后,国际劳工组织、国家安监总局国际交流中心、浙江省安监局、浙江省交通集团各方代表共同触摸水晶球正式启动2018年浙江省交通集团SCORE项目试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