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development

SCORE项目在湖州持续推广 —湖州SCORE项目中期经验交流会

在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合作下,湖州市于2017年3月正式开展SCORE项目,共有50多家企业进行了SCORE项目培训和工厂初访后的改进咨询。

新闻 | Beijing, China | 2017年11月15日
湖州 SCORE项目中期经验学习交流会于2017年11月15日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 这次交流会旨在促进企业间分享经验,相互学习,推动SCORE项目进一步发展。

过去两年间,在湖州南浔区与德清县最先试点的20家企业获得了巨大成功。基于此,湖州市安监局决定2019年底之前将SCORE项目培训推广到全市1000家企业。在推广前,湖州安监局组织了这次中期交流会,回顾SCORE项目在这50家企业的进展,包括在工厂培训过程中取得的成就、出现的挑战以及未来机遇。

从湖州市安监局调研的结果来看,这两年在南浔与德清的SCORE项目试点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一线员工提出了5100余条改进建议;实施的改进项目有4300余项,为企业节约了生产成本5000余万元;此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总量同比增加了260%,工伤事故数则同比下降了70%。

“我们需要总结和反思:是什么使南浔和德清取得了成功?湖州能从这些经验与教训中学到什么?南浔和德清的成功能否在其他地方复制?” 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副局长戴晓初先生在开幕致辞中提出了这些问题,“今天举行的中期经验交流会十分关键,这五十家试点企业的SCORE培训经验对于SCORE项目在湖州市的整体推广具有重要意义。更好地理解过去会让我们走向更成功、更光明的未来!”

众所周知,SCORE是一种手段、一种方法、一种理念。只有与中央和地方合作伙伴们的项目有机结合,SCORE才会焕发生机与活力。戴晓初先生高度赞扬了各级安监部门把SCORE理念纳入安全标准化、安全生产诚信机制所做的努力,并赞赏南浔的“四化管理”、德清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安吉的信息化建设等探索性实践。

为了实现中小企业的体面劳动,湖州任重道远。毫无疑问,包括南浔和德清在内的湖州经验将会为国内其他省市所借鉴。作为SCORE这个国际项目的一部分,湖州经验也将会为其他国家—尤其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参与国和其他SCORE项目参与国—的更多中小企业贡献中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