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推出全球护理政策门户网站和护理政策投资模拟器

国际劳工组织希望,两项新工具能够鼓励必要的投资,以帮助仍无法享有足够的产假、陪产假、育儿假和儿童保育服务的20亿人。

新闻发布 | 2023年3月8日
在菲律宾一家纺织厂工作的怀孕女工© E.Tuyay/国际劳工组织
日内瓦(国际劳工组织新闻)——国际劳工组织(ILO)推出了两项新的在线工具,旨在推进实现充分的生育保障,充足的陪产假、育儿假,及高质量的儿童保育和长期护理服务等目标。

国际劳工组织全球护理政策门户网站(英文)是一个汇集各国护理假政策和服务的知识中心,提供相关法律和统计指标,旨在推动国际劳工组织促进性别平等和反歧视的变革议程。

网站支持用户分析比较180多个国家的护理假政策和服务,包含产假、陪产假和育儿假、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健康保护、工作场所母乳喂养、儿童保育和长期护理服务等11项内容。该网站以国际劳工组织《2000年生育保护公约》(第183号)、《1981年有家庭责任的工人公约》(第156号)(英文)及其第165号和191号建议作为基准。

为帮助计算不同护理政策的投资需求、就业福利及其对性别平等的影响,国际劳工组织还开发了护理政策投资模拟器(英文)

该模拟器是目前最大的在线护理政策建模工具,收录了80多个国家的数据,并以180多项统计指标为基础,能够帮助创建与以下四项护理政策有关的定制投资方案:儿童保育相关带薪假(产假、陪产假和育儿假)、哺乳假、儿童早期教育服务和长期护理服务。模拟器将自动计算结果,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一揽子护理政策对投资的要求,对创造就业机会的影响,对缩小就业性别差距和薪酬差距的作用,以及产生的投资回报。

全球护理政策门户网站和投资模拟器均可免费使用,两项工具以国际劳工标准为基准,建立在数十年国际劳工组织和全球政策研究的基础上。

国际劳工组织《工作中的护理》报告显示,仍有 20 亿潜在父母生活在没有充分的生育保护、陪产假和育儿假以及优质的儿童保育服务和体面的保育工作的国家。 到 2035 年,缩小这些儿童保育政策差距可以创造数百万个就业机会,并促进女性就业和提高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