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国际劳工组织签署推动南南合作的合作协议

中国和国际劳工组织承诺将共同推动东盟成员国的充分就业和体面劳动

新闻发布 | 2022年12月7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与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洪博在签署协议
新加坡(国际劳工组织新闻)——国际劳工组织和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签署了通过就业领域的南南合作推动全球发展倡议的合作协议。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与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吉尔伯特·F·洪博在正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劳工组织亚太区域大会期间签署了此谅解备忘录。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洪博表示,“国际劳工组织认识到中国在推动南南合作方面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签署此份南南合作协议为在东盟就促进就业这一重要领域的互学互鉴提供了新的机会。”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际劳工组织自2012年起在东盟实施南南合作项目,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记录。

新的南南合作协议将提供100万美元的首期资金,用于促进东盟国家的高质量就业、公共就业服务和创业。由于疫情严重影响了东盟劳动力市场,在疫情的第一年就损失了930万个工作岗位,国际劳工组织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促进就业的关键作用达成了共识。

国际劳工组织认识到中国政府于2021年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对构建普惠、平衡、协调、包容、合作的发展模式的重要性。本协议的主题是高质量就业和公共就业服务,这对国际劳工组织全球社会正义联盟和全球就业和社会保护促进公正转型加速器(英文)至关重要。